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紧凑级SUV双雄PK,谁的动力更“强悍”?CS55PLUS蓝鲸版PK第三代哈弗H6

2020-09-03 10:51:2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国人对于SUV车型有多热衷?看看上半年销量表现就能明白。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整体走低,但是SUV车型销量却依旧雄踞榜首,舍我其谁的气势丝毫不减。充分体现了国人对于SUV的喜爱程度,也激起了各大品牌不断上新的热情。近日,两家自主品牌头部企业,长安汽车与长城汽车就不约而同,先后推出了各自的新品SUV——CS55PLUS蓝鲸版与第三代哈弗H6。焕然一新的外观设计,极具科技感的内饰,丰富的各种配置,以及趋近的市场价格,令两款新车一上市就立刻引发大面积围观。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都想知道,究竟谁才是更超值的选择?下面,不妨结合两款车的具体情况,进行一次简单的比较。

  外观PK 都是新设计谁更亮眼?

  除了喜爱SUV宽大的内部空间,许多人对于SUV外观也非常关注。除了要有力量感,也不能缺少时尚与格调。长安汽车CS55PLUS蓝鲸版造型设计源自“御岳”,外观整体呈现出满满的未来感!激裂熔岩式前脸、菱形“黑曜石”渐变格栅、劲势流线型侧颜、凛燃层云式车尾等设计元素,使整车看起来更为立体更为时尚。

  值得一提的是,CS55PLUS蓝鲸版车尾还采用双边四出的尾排设计,以及充满时尚气息的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不光照明度更好,而且极具辨识度,即便身处茫茫车河,也能让人一眼认出。

  为了向更年轻、更时尚靠拢,第三代哈弗H6外观采用了新的“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不过从整体来看,新车依然延续了哈弗家族的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中网采用网状镀铬装饰,正中央搭配了极具辨识度的HAVAL字样,一眼就能看出来源自哈弗家族的“血统”。

  与分体式设计的远近光LED自动大灯组搭配,整体感非常突出。同时,第三代哈弗H6车身线条也更加锐利,上扬的腰线和高窗线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简洁大气,增添了立体感。另外在车尾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也有所突破,与CS55PLUS如出一辙,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并将品牌字母横向布置在尾灯的下方,增加了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

  内饰PK 都是大屏谁更人性化?

  面对网络化、数字化时代,汽车的内饰设计也必须与时俱进。其中,车内液晶大屏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产物。长安汽车CS55PLUS蓝鲸版采用非对称式驾驶舱设计,不仅搭载IMAX沉浸式双联屏,而且中控还向驾驶侧精确倾斜10°,带来更加人性化的视觉体验。

  相比纵置式大屏幕,双联屏更符合人眼的生理构造和视觉习惯。同时,CS55PLUS蓝鲸版内饰还采用高档NAPPA皮纹材质,具有良好的包裹性和舒适的支撑感;并且提供烟熏黑和激情红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可含蓄可奔放,让用户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随心选择。

  而第三代哈弗H6的设计风格与前脸相呼应,都是走简洁大气的路线。不光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和仪表盘,而且还大幅度简化了车内按键,日常所需功能均可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和中控屏幕完成操作,体现了对于未来科技的把握。

  不过相比CS55PLUS蓝鲸版的双联屏,第三代哈弗H6的分体式屏幕多少有点常规,缺少一些未来科技感。不过好在内饰上,第三代哈弗H6采用撞色设计,并使用了大量的软材质进行包裹,以及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很好的提升了整体档次感,扳回了一些科技感的失分。

  动力PK 都是1.5L排量谁动力更强?

  随着各国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如今小排量加涡轮增压已经成为“常态”。不过由于基础排量减小,所以要得到更大的动力,就需要更先进的技术加持。在这方面,长安汽车借助“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显然已经走在许多车企的前方。

  CS55PLUS蓝鲸版搭载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2k,在1250转输出300N•m峰值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比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优秀。不仅如此,蓝鲸NE1.5T发动机凭借“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以更高的燃烧效率实现了更低的燃油消耗,使CS55PLUS蓝鲸版百公里油耗分别低至6.4L,远超同级。

  而第三代哈弗H6搭载代号为GW4B15A的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85N•m。厂家宣称发动机热效率可达38%,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升。日后,还会引入2.0T发动机与新能源动力。

  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过相比CS55PLUS蓝鲸版搭载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少了8kW,最大扭矩少了15N•m。如果仅仅是日常代步可能还不太明显,但是如果需要长途出行或外出郊游,更强的动力或许更值得考虑。

  经过简单对比,CS55PLUS蓝鲸版与第三代哈弗H6的差异也初步显现。虽然两者都在设计上都极力迎合年轻用户,赋予外观和内饰更好的运动、科技、时尚感。但是在动力方面,两辆车的差异却依然显而易见。凭借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CS55PLUS蓝鲸版在动力方面表现优秀,具备更好的动力表现。如果对于SUV有更大的寄予和期待,那么CS55PLUS蓝鲸版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全新一代捷途X90首搭L2级智能驾驶系统
下一篇:S.K.Y天空少年成团首亮相 李希侃、郑人予将参与星途LX超能挑战赛杭州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