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港口集卡实现商用 东风商用车凭实力点亮“无限星”

2022-03-17 09:54:0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2021年底,东风商用车在十堰召开了2022经销商大会。会上发布了东风商用车“品牌向上战略”,以发展东风“双飞燕”主品牌为核心,持续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和完善整车、动力、技术、服务、生态的“1+5”品牌战略架构。这其中,技术品牌指的是无限星,可能有些朋友还不太了解它,下面我们就讲解一下何为无限星。

图片1.jpg

  无限星(Limitless-STAR)是东风商用车旗下的技术品牌。于2021年4月19日正式发布,寓意从原点出发,智慧赋能,无限延伸,物畅其流,致力于智能驾驶卡车迭代,努力成为无人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航者。无限星产品将覆盖L4、L5级别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当前主要运用在封闭场景,首款产品是无限星港口集卡。

  无限星港口集卡基于港口集装箱货运作业工况打造,采用无驾驶室纯电动底盘,可双向行驶。车灯是东风天龙KL同款大灯,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东风车。两侧大灯中间设有LED显示屏,用来表明车辆运行信息。配备双转向驱动桥,机动性好。整车尺寸为9600×2620×1700mm,轴距6500mm,整车长度短,转弯半径小(≤10m),车辆控制精准。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单个电机额定功率80kW,峰值功率150kW,额定扭矩750N.m,峰值扭矩1500N.m,电机直驱无变速箱,动力性强,最高时速可达30km,单电机出现故障也能保证运营。匹配容量16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而充电时间仅需2h。东风商用车成熟的纯电动技术和总成资源,绿色节能,质量可靠,维护便利。车辆整备质量10t,额定载质量13t。配备激光雷达、高精定位惯导等,通过前装的智能操控系统,可实现环境主动感知、高精度自定位、自主智能控制、遥控控制和远程通讯五大功能,此外还配备5G T-BOX,能够实现特殊工况5G远程驾驶。依靠多层环境感知冗余设计、控制系统冗余设计,可在传统港口实现自动化运营,作业效率相比传统集卡提高30%。

图片2.jpg

  别看无限星是2021年4月19日发布的,但其实东风商用车在很早就开始了新技术的应用,尤其是智能驾驶领域的研究,并且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2019年5月,3辆东风天龙KL成功展示了自动列队行驶;在长沙橘子洲,东风天锦开展了自动驾驶环卫车试运营。2020年5月,东风公司与中远海运、中国移动共同发布了“5G智慧港口全场景示范应用”,无限星港口集卡在中国首个5G智慧港口厦门远海码头示范运营。

  一年多来,三方团队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实现了5G网络从技术试验到商业应用,无人集卡从单车智能到系统解决方案,从传统码头装卸系统升级为智慧港口智能装卸系统。2021年12月21日,“5G+北斗+无人驾驶 智慧港口2.0”正式发布,项目从技术试验到商用交付,从传统磁钉定位、单车智能到5G+北斗高精度定位、车路协同,从企业标准到行业团体标准全面升级。开发了包括交叉口碰撞预警、差分数据服务、车辆逆向行驶预警、道路异常停车预警和车路协作式变道等场景功能,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车路协同”多场景应用的传统集装箱码头。

图片3.jpg

  中国已经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而交通运输领域是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战场。围绕运输行业“减人”和“降耗”的大趋势,无限星的诞生大大降低了传统港口向智能港口改造的代价,有效节省投资成本、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维复杂程度,助力绿色港口、自动化港口建设。未来,无限星还将实现由封闭场景、半开放场景,向全开放场景延展的商业化示范运作,我们也期待东风商用车在更多领域展示出自己的新技术风采。

 
上一篇:拨动潮流风向标,捷达释放年轻的张力
下一篇:品牌向上战略发布 东风商用车剑指2022新征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