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第二代CS55PLUS和哈弗H6国潮版纠结买哪款?这辆车没人能拒绝!

2023-03-01 23:21:5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日渐暖,好风光在召唤懂它的人。看腻了城市里灰色的钢筋水泥丛林,不如换个方式,轻装出发去感受山河壮丽。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开启一段旅途之前,首先要有一辆适合出游的好座驾。在十万级SUV市场,长安第二代CS55PLUS和哈弗H6国潮版都是佼佼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谁更适合成为年轻人的春日出游好伙伴。

  外观:沉稳与科技的碰撞

  春日晴空万里,山花烂漫,出游是为了释放生活压力,感受身心自由。拥有一辆与大好春光更配的高颜值座驾,时刻都能为你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极具未来感且尺寸夸张的光影渐进式格栅搭配一双犀利的星环日行灯,对于从小在机甲动漫下长大起来的Z世代年轻人来说“杀伤力”不小。此外,超连续车身型面、星环轮毂、熏黑星环尾灯、星环尾翼刹车灯在带来极高辨识度的同时,细节也更加精致,科技感十足。

  哈弗H6国潮版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横拉式格栅设计,设计稍显“传统”,整体风格偏向沉稳,相比之下,“粗线条”的设计就显得老气一些,缺少了点年轻的气息。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外观设计常常见仁见智,第二代CS55PLUS外观设计走的是科技风,哈弗H6国潮版整体设计相对沉稳一些,你更喜欢哪种?

  内饰:第二代CS55PLUS更具新意

  出游本来就是为了放松心情,当然也不能将就车内品质。走进车内,这套科技美学座舱将现代化的智慧结晶巧妙应用在了第二代CS55PLUS的内饰布局之中,前卫科技与实用功能的完美融合打造出了便捷的用车生活。

  大尺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风格可圈可点,非常有辨识度。区别于传统仪表盘的位置,第二代CS55PLUS液晶仪表的位置更加靠上,不用低头就可以轻松掌握行车信息,便捷又安全。

  同时,诸如运动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在内的元素,也都让第二代CS55PLUS的座舱成为专属于年轻人的生活空间。

  反观哈弗H6国潮版,设计则相对教为沉稳。环抱式座舱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设计。12.3寸液晶仪表+12.3寸中控大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多种材质的拼接以及大量镀铬饰条的运用,看起来教为简约,但是一眼看上去会有一点传统且老气,需要适应。

  视线继续下移,两车的中控台设计开始了明显不同的设计取向。虽然采用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且都是电子挡位+电子手刹的配置,并在中控台前方都设计有无线充电这种“基本操作”,但无论是挡把造型还是中控台按键布局方式,二者的设计风格迥然不同。

  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传统挡杆+按键的设计,挡杆后方为两个杯架,这种设计说不上错,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放上水杯,换挡难免会受到阻碍,有点“反人类”。

  而长安第二代CS55PLUS则采用的是更具设计感和科技感的游艇式电子换挡杆,与方向盘上无边界设计的几何环形按键搭配,科技氛围的营造相当到位。除此之外,六边形驾驶模式选择旋钮与挡杆右侧的杯架造型遥相呼应,既有设计上的呼应也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看得出来长安品牌对于设计上的投入还是下了一番工夫的。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多色氛围灯设计也很值得一说,位于副驾驶前方拉丝面板上,未来风格的几何图案会随着氛围灯一起有规律地点亮,晚上开车过程中,如呼吸般明灭的灯光效果非常闪耀且治愈。

  智能配置:第二代CS55PLUS分量更足

  能动口就不动手,能躺着就不站着,科技让生活更便捷,而这种便捷也延续到了汽车上。相对于合资品牌,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配置往往异常丰富,对于第二代CS55PLUS与哈弗H6国潮版来说也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具体配置差异,主要看三个方面:车联网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

  配置方面,这次选取了两款车的主销热门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长安第二代CS55PLUS 1.5T领航型和哈弗H6国潮版1.5GDIT自动超豪版,厂商指导价均为12万元。

  车机方面,两款车都支持车联网功能,具体而言主要包括语音识别、车载娱乐、在线导航、远程控制等,并都支持在线OTA升级,功能常用常新,日常使用会给生活增加很多小惊喜。

  第二代CS55PLUS的优势在于支持更高级别的手势控制和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而哈弗H6国潮版则多出了道路救援呼叫服务。手势控制功能能够通过左右滑动、比心、点赞等手势识别控制,进行不同的指令,比如在切歌时仅需手掌进行左右滑动即可。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识别成功后踩下刹车就可启动车辆,而且还可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自动调整各项设置,比如空调温度、座椅坐姿等,人车之间的交互体验感更好。

  驾驶辅助方面,两车都配备了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倒车影像等,均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并支持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开门预警等功能。

  不同的是,哈弗H6国潮版多出了后门碰撞预警,第二代CS55PLUS360°在360°全景倒车影像的基础上带来了透视底盘的540°视野,在路况不好或是有视野盲区的情况下,可以更轻易躲避障碍物。

  动力:第二代CS55PLUS动力更强

  在城市中因为交通拥堵而走走停停,来到户外辽阔天地,难免会生发兴之所至的驾驶乐趣。两款车都采用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都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日常驾驶需求。

  具体参数方面,第二代CS55PLUS由于采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所以表现更胜一筹,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 N·m,在保持高效能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9L,整体表现非常不错。而哈弗H6国潮版,其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 N·m,百公里油耗6.6L,动力油耗上对比第二代CS55PLUS还是略有不足。

  综合来说,春日出游,需要一辆好座驾来承载。通过一番比较下来,长安第二代CS55 PLUS和哈弗H6国潮版都是各品牌新一轮布局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落子,整体竞争优势都比较不错。从设计来看,两款车型设计风格迥异,而在科技配置、动力油耗表现方面,长安第二代CS55 PLUS要更胜一筹。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轻松拥有属于自己的爱车,长安汽车还针对第二代CS55PLUS推出了6000元现金优惠、限时588元享价值4000元用车礼、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首付低至2成等惊喜福利。再加上第二代CS55PLUS不到十万元的起售价,怎么算都超值,轻松就可以开回家!

 
上一篇:从GX到VR,探寻东风商用车车型代号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左手配置 右手价格,长安逸达试驾初体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