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奎文区德润学校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

2019-11-07 10:40:36  |  来源:奎文区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奎文区德润学校始终牢记“为了每一个生命的健康成长”的教育使命,坚守"为教师成长搭台,为学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遵循“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校训,确立"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公民"的培养目标,崇尚“生活、生成、生长”的德润“三生”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学校“三生课程”体系。基于学生的核心素养,聚焦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整合形成了德润“三生课程”体系,极大满足了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学校实施“德润全阅读”计划,从理念、环境、课程、活动等方面建设“图书馆中的学校”,全方位引领教师、学生、家长阅读。

  二是深化“三生学导”课堂改革。学校通过研制课堂研究的工具、准确定位学习目标和规范课堂教学流程,帮助全校师生逐步落实了“三生学导”的课堂理念。学校深化“课程视角下的‘三生学导’课堂深化研究”,从课程建设、单元备课、课时设计三方面对课堂进行系统化、贯通式的深入研究。

  三是推进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学校成立专业课题组,研究形成包含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五个维度的评价方案,在推进实施过程中促进学生认识自我,实现学生积极主动地全面发展。学校成为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56所实验校之一。

  四是营造和谐教育生态。学校树立开放的教育观、办学观,充分发挥理事会、家委会、监事会等学校内部治理机构的作用,整合盘活各方社会资源,健全家校合育机制,搭建警校合作平台,推进社区资源共建共享,整合开发学生综合实践课程,营造家庭、学校、社区融合发展的教育生态。

  五是注重教育专家引领。基于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学校持续邀请省内外的教育专家来校指导培训。原华东师大郭景扬教授来校指导课题研究,省创新教育研究院崔秀梅副院长来校进行专业听评课,省语文教育专家李家栋老师亲临指导学校语文课程改革,市区教育专家到校听课指导已经成为常态。

 
上一篇: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下一篇:高青县田镇学区义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