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强化线上教学德育工作

2020-04-07 11:36:21  |  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2020年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学校不得不延迟开学,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制定了“停课不停学”的计划,除了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之外,还利用线上平台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把综合学科线上教学课程和德育教育进行了紧密融合。

  坚持全面发展,加强“红心向党”教育。利用网络主题班会,经典诵读,线上升起仪式等课程,增加爱国主义、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使命担当等方面的学习内容,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疫情虽然拉长了距离,却凝聚了人心;隔离了空间,却难以隔离立德树人的热情。学校利用“我是接班人”微信公众平台举行每周一次的线上升旗仪式,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及社会担当。疫情突发,全民居家。但是却有一群“逆行者”却迎难而上,他们就是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老师们在微信群里发一些抗击疫情的视频,并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政新闻从中了解英雄的故事,让学生用生动的语言讲出自己知道的抗疫英雄的故事,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英雄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力。

  春天来临,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着春天的脚步走来,学校开展“植绿.爱绿.护绿”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会做家务的孩子,更加懂得父母的付出,也会更懂得感恩。学校倡导学生主动帮父母做家务,在劳动中有所收获,从而体会父母的不易。有的同学走进厨房,炒菜做饭;有的同学与父母一起和面、擀面、包饺子;有的主动帮助父母拖地擦桌子消毒;还有的每天把自己的卧室收拾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通过家务劳动,同学们更加理解了父母的艰辛,更加体会到亲情的温暖,用实际行动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音乐学科结合线上升起仪式、网络主题班会开展爱国教育。第一场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的班级群里都炸锅了,激动地不仅仅是孩子们,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里发表自己第一次在家的升旗感想,于是音乐组发出第一个活动:通过抖音手语舞蹈的形式号召全校师生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由薛书记带领我校教师录制视频发布到班级群内。 以音乐律动的形式向身边的英雄致敬。在活动中,通过手机视频让学生了解,在我们身边也有位英雄,他就是二年级二班汪歆童的妈妈夏青阿姨。夏青阿姨在百忙中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他的日常工作,同学们感触很多,纷纷以自己的形式向夏青阿姨表达敬意。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在美术创作过程中充满了乐趣,同时激发学生审美的同时让大家更加关注绿化、环保问题。

 
上一篇:临沂高都小学 开展“与名著同行”为主题读书活动
下一篇: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春季“停课不停学”线上数学素养测评比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