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莒南团林中心小学:精准发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20-06-15 09:17:2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认真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工作,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县教体局“安全生产月”的会议要求,团林镇中心小学以“事”为鉴、周密部署、细致落实,精准发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明确职责,“部署”上发力。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市、县教体局的会议精神,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大局意识,充分认清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梳理防溺水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教干、教师职责,压实“1530”安全教育责任,深刻吸取发生在其他区域学生溺亡事件的惨痛教训,坚决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累计召开安全专项会议5次,培训班主任、教师150余人次。

  敲响警钟,“宣传”上发力。学校借助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各级行政、教育部门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指示要求,及时开展线上、线下防溺水安全讲座,向学生和家长敲响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使其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学校与教师、家长、学生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教师、家长的责任意识。目前,学校已经发放并签署《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共计4200余份。

  精准施策,“落实”上发力。6月8日升旗仪式上,六年级1班班主任张倩老师做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随后,各班级主任分别召开了安全主题教育班会,重点强调了如何防溺水,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讲述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学记防溺水“六不”顺口溜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同时,学校还重点关注各班级内活泼好动、经常独自外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其监护人,压实监护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加看护好孩子,确保溺水事件“零发生”,确保孩子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通讯员 王彬

 
上一篇:诸城:百尺河镇学前教育形成“一中心五分园”办园新格局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八角中心小学推进全科育人 培养“睿润”少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