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曹县庄寨镇戏曲进校园座谈会暨启动仪式

2020-09-24 08:51:2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戏曲艺术是我们的国粹,那优美动听的唱腔,美轮美奂的造型,形神兼备的人物形象,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经久不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9月22日下午,省派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庄寨镇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主要以戏曲表演同时穿插戏曲知识讲解的形式来开展。首先,庄寨镇教委陈文仪主任对本次活动致辞,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参会领导,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接着,省派曹县振兴服务队的白传之主任向大家讲述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意义及必要性。然后,曹县豫剧二团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戏曲的历史、文化背景及戏曲的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欣赏了曹县豫剧二团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穿插的戏曲学唱和表演环节,更是掀起了活动的又一轮高潮。专业精妙的艺术张力拨动着孩子们欲试的心弦,不同凡响的视听冲击带来不一样的观想感受。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把中国文化传统教育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让戏曲走进校园,不仅可以陶治学生的思想情操,还对传承戏曲艺术实施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牢记我心”培训活动
下一篇: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行菏泽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开幕仪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