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安丘市王封小学:“五步并进”全方位打造高效课堂

2021-01-12 15:55:05  |  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加强教师业务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反思相结合、骨干引领与日常磨课相结合等方式,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通过到海龙希望小学、安丘市第三实验小学、锦湖小学等先进单位,学习名校经验,钻研新课标理念,领略名师风采,开展观课议课等途径,不断强化教师的课改意识,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二是组建“课改智囊团”。由开发区教管办业务指导干部、学校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组建“课改智囊团”。定期召开成员课改专题会议,参加学校观课议课活动,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把脉问诊,排解疑难。

  三是改革学生作业制度。学生作业分即时性作业、巩固性作业和开放性作业三种,学校把各年级的即时性作业和巩固性作业列入了期末检查考核范围,要求教师要及时认真批改,耐心细致辅导,对开放性作业的设计、使用和创新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全校性评比。

  四是开展“课改先锋”评选活动。学校研究制定了《课改先锋评选办法》,依据教师的师德表现、教育科研意识、参加教研活动、课堂教学展示、教学设计与反思、课件教具的制作、教学论文发表等方面,通过个人申报、业绩考核、综合评议等程序,评选产生课改先锋,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是广泛征集“课改金点子”。通过印发“课改金点子征集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校长信箱等渠道,在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中广泛征集“课改金点子”,及时发现课改进程中的问题与不足,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正错误、改进方法、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篇:寿光市台头小学:三举措促进习惯养成教育
下一篇:临沂朱保中学开展校园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