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黄海高中:多措并举保障冬季校园安全

2021-01-13 10:07:5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临近期末,恰逢寒潮,日照黄海高中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校园安全,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冬季传染病高峰期的特点,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控制度,将传染病防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强化“三检测两报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室、办公室操持每天通风消毒,严格校园出入制度,鼓励学生入校前在家中测温,并在入校后再次测温消毒。

  二是筑牢平安出行防护墙。加强接送学生车辆摸排,对学校门前100米内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学生安全宣誓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规范学生上放学交通秩序。组建由安全协理员、保安、值班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志愿者队伍,分工合作,高效对接,有效疏导交通。

  三是做好冬季预防溺水工作。就结冰期到来,教育学生不到河湾水库等结冰水域滑冰、玩耍,未成年学生不盲目下水施救。同时,联合社区管理人员组建冬季防溺水巡逻队,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居家期间的安全监管,不带领孩子到水域边玩耍、钓鱼等,避免学生失足落水。

  四是做好校园校舍防火工作。组织对校内仓库、闲置用房、锅炉房、食堂、专用室等场所的电路线路进行检修,重点查看是否老化、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尤其对使用燃气做饭的食堂,仔细检查灶具及燃气管道的安全性,配备足量的灭火器,并不定时巡查,确保安全。(日照黄海高中)

 
上一篇:山东交通学院教学立破并举 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下一篇:诗意追寻,润一方教育乐土 ———— 高新区二小开展“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主题展示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