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4名学生入围作文竞赛全国决赛

2021-01-20 10:26:2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学生在“叶圣陶杯”、“语文报杯”、“冰心杯”、“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征文等诸多赛事中,屡获佳绩,令人振奋。

  4人进入“叶圣陶杯”全国决赛

  2021年1月15日,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赛结果出炉,我校师生再创佳绩。

  我校97名学生在全国初赛中获奖。其中,王嘉铭、刘航、苏婕、周慧芳四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邵杰等1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郗影等2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高中语文组张晨、孙丹、李桃桃、周红庆、葛秋收等11名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并为我校摘得“优秀团体奖”。

  我校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参加了四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并四次带队到北京参加现场决赛,获得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也因此被授予了“全国新课程写作示范校”、“写作教学先进单位”等称号。

  学生作品入选了中国校园文学官网

  2020年3月,在全民共战疫情的时刻,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组织的“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征文活动。由于学生居家学习,不能面对面交流和指导,我校语文教师便通过腾讯课堂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组织,线上指导,线上交流批改。最终,赵一强、楚菲菲,王羽茜等10名同学的作品入选了中国校园文学官网。

  “语文报杯””冰心杯“斩获佳绩

  2020年5月,学生复学后,语文组老师又精心组织学生参加了第22届“语文报杯”作文竞赛、“冰心杯”作文大赛。以赛促练,督促学生读书、写作。

  同学们热情高涨,每天课间、自习课办公室都涌满了前来和老师交流的学生。 文章不厌百回改,千磨万砺始成金。

  最终,我校赵丽等12名同学获得“语文报杯”作文国家级和省级一二三等奖;李雪凤、王月寒等12名同学获得“冰心杯”作文大赛一二三等奖并成功入选决赛。

  冲击全国科普科幻作文大赛

  2020年10月,我校师生参与了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尽管对于科普科幻作文,老师们经验不足。但丝毫挡不住我们为学生搭建平台,督促学生写作的热情,全体语文老师买书的买书,查资料的查资料,找素材的找素材。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张永青等11名同学获得“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张景顺等16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贾宝文等26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能够在比赛中获奖对高中学生来说是一件十分有成就感的事情,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学习的自信心和成就,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备考之中。

  在赛事准备的过程中,有利于促进相关知识的深入研究及学习,在参赛的过程中,能锻炼学生的心智、快速思维能力及合作交流能力。

  为文千古事,杏坛育新苗

  “叶圣陶杯”“冰心杯”等是国内最具有影响力,最权威的中学生作文赛事之一。学生多参加大型赛事,能和全国优秀学子交流,更能开阔学生眼界,利于未来学业规划。 且学生若能够在全国突围,斩获佳绩,可以为高中学生综合评价报考增加筹码,为冲击重点院校获得更多可能。

  新的一年里,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语文学科组全体教师一定会继续秉持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育人理念,注重校园文学实践和新课程标准理念的结合,扎实研究,踏实工作,勇于奉献,在语文教育的大路上阔步前进。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巨野县太平镇中学为寒假安全上“保险锁”
下一篇:传承文明 腊八话粥 鄄城县南城完小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