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班主任“金点子”分享会

2021-05-07 10:00:52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提升班主任的综合素养,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使班级管理更加高效,近日,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借筹办春季校园运动会这一契机,召开班主任“金点子”分享会。

  分享会中,付爱琴老师认为,作为一个班主任,要时时做一个有心人。她借班上一名同学恶作剧拿牙签扎破了牛奶袋子这件事,给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真实的安全教育,告诉大家小恶作剧也可能酿成大问题。

  彭素诺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谈了她对把握教育契机的感受。以本次运动会报名为契机,报名前,她给学生讲述奥运会的历史,激发学生的参与兴趣;报名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让学生参与其中体验乐趣。

  张金廷老师擅长以各种小活动为契机,对孩子们进行德育教育。选拔运动员时,班里总有几个孩子特别想参与但没有合适项目,也有几个孩子恨不得谁都看不见他们。所以,趁此机会她开展一次关门班会,号召大家正确对待集体活动,正确处理个人表现和集体荣誉的关系。

  张婉莹老师强调了文明观看,做文明观众,同时也要保持周围环境卫生整洁,不乱扔垃圾,运动员们要勇争第一,但也不怕失败,永不气馁。

  王文哲老师认为学校活动就是学校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有利阵地,校运会不但能增强学生体质,还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班主任可以充分利用运动会这一契机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呐喊助威,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促进良好班集体的形成。

  最后,德育处杨芳主任进行了总结。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有对学生开展教育的良机,这就要求班主任除了要有耐心,爱心,责任心之外,更要善于思考,抓住每个教育契机,进行德育渗透。

  本次“金点子”分享会为班主任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班主任们取长补短,切切实实地促进了班主任团队的专业成长。(通讯员 刘姝)

 
上一篇: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第22届校园体育节
下一篇:蓬莱区郝斌中学特色桌扇舞助力健智课程多元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