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汶上郭楼镇明德小学:家校协同推动劳动教育助力“双减”

2022-05-23 10:06:2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汶上县郭楼镇明德小学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学做家务劳动”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会劳动,享受劳动的美好,感受劳动的快乐。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精神愉悦。此举不仅能让学生学会感恩父母,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家庭责任感,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健康、全面发展。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汶上县郭楼镇明德小学坚持在课内课外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加餐”,将劳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积极创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劳动实践方式,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资源的作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做起,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一直以来,郭楼镇明德小学积极探索“双减 ”背景下的劳动教育,通过构建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实践课,推进劳动教育常态化。在校内,学校建立常规劳动任务清单和家庭劳动清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卫生打扫、垃圾分类、校园绿化、环境美化、图书整理等集体劳动;在校外,鼓励家长和学生共同选择1-2项固定家务劳动任务,常态化开展家务劳动,并积极参与校内外公益服务型劳动,提升基本的劳动技能和生活技能。

  学校校长郭百清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发挥农村小学的优势,因地制宜、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在劳动教育中实现“五育”并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劳动育人格局,持续做好育人工作。

  撰稿:董吉高 张恒星

  审核:郭百清

 
上一篇:展风采 促成长 ——-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学科公开课评比活动
下一篇:小小安全员 安全记心间--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举行班级安全员授牌仪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