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2-06-10 08:54:5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推动戏曲文化汇聚校园,让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6月9日,桓台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马桥镇陈庄小学。

  活动中,剧团的老师为学生们讲授吕剧的起源、基本戏曲知识以及传统戏曲的服饰和化妆,使同学们对于历史悠久的国粹有了全新的认识。舞台上,各位戏曲演员为师生们带来了戏曲表演《墙头记》,演员们大显身手,他们的唱腔优美,身姿灵动,表演惟妙惟肖,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大精深的传统戏曲给同学们带来良好的互动,产生强烈的共鸣。让大家感受到了戏曲所表达的真、善、美,领略到了戏曲深厚的文化底蕴。

  声声传唱,代代传承。一段经典,一种情怀,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何晓明)

 
上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巧用电脑绘画 培养学生创新素养
下一篇:“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莒县第四实验小学举办一年级讲故事比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