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潍坊高新区汶泉学校:多措并推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2-06-20 09:24:2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汶泉学校多措并推,筑牢安全工作防线,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一是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放首位,促进家校社平安和谐。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校长为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层层包靠,各负其责,及时反馈;制定家、校、社网格化管理包靠台账,全面跟进,织密织实安全防护网。

  二是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时刻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发挥课堂主渠道,引领学生感悟生命价值。通过组织“防溺水安全教育”升旗仪式,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展演“防溺水教育情景剧”等方式,全方位渗透,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三是三线联动,家校携手共护学生安全。线下开展“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活动,增强学生与家长互帮互进的意识,强化安全意识;线上直播,教师与家长一起观看防溺水安全讲座和警示教育片,共同探讨案例视频,提升家长和孩子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知;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资源包,每周一、周五推送给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

  四是定期筛查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制定特殊学生关爱措施。倍加关注“三类”特殊学生,建立导师群,时刻掌握学生假期动向。坚持对特殊学生一对一包靠,彻底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屏障,确保生命至上,不漏一人。

 
上一篇:临朐县文汇初中:多举措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下一篇:莱州市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抵制秸秆焚烧”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