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淄博市博文幼儿园:首届“小荷才露尖尖角”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

2023-03-15 10:53: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深化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日淄博市博文幼儿园组织开展首届“小荷才露尖尖角”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经过写作、说课、讲课、游戏故事等环节,老师们在充裕的时间里静心思考与探索,让成长的脚步“慢”下来,由内而外焕发向上生长的激情和力量。

  静下来,与自己心灵对话。写作环节,与其说是锤炼撰写能力,其实更是一次爱园教育,一次心灵对话。老师们神情自若、胸有成竹,或凝神屏气细想品味、或疾笔如飞感情流露,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展示得淋漓尽致,围绕“我和博文幼儿园的故事”这一命题用朴实的语言描绘出一幅幅充满暖心的、热泪盈眶的温馨画面。老教师回忆往昔,书写着在博文的最美芳华;新教师展望未来,与博文共赴远方的星辰大海。

  慢下来,离孩子越来越近。从脚步匆匆、追求立竿见影的“快成长”,到放慢脚步、追求师幼的“真成长”,老师们在试误、调整中扎根成长。

  在说课中,老师们从选材到过程的设计,再到亮点的提炼,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推翻、不断地建构、不断地生成,在设计和展示的过程中,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说课不仅是怎么上,还要理清楚为什么这么上。

  有了理念的指引,在上课和讲游戏故事的过程中,老师们追随儿童的脚步,细致入微地观察,每一个问题、每一句回应都细细品味,一遍遍地磨练、一遍遍地分析、一遍遍地解读,在追寻师幼之间心灵契合的路上脚步不停。

  研起来,和同伴碰撞中成长。以人为师能进步,思己之过方成才。本次基本功活动,本着分层参与的原则,新教师参与试讲、写作环节,成熟教师全部参与。在说课和游戏故事分享中,成熟教师对新教师进行示范引领,每次活动后的教研中新教师在学习的基础上敢于质疑、直抒己见,成熟教师为同伴助力,自省不足,大家群策群力、智慧碰撞,在成长中离自己越来越近。

  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如同小荷般初露头角,又似竹子般蓄力向上。在博文这片充满温暖的“竹林”中,每一位老师都能找到自己的教育之道,用破竹而出的勇气,成就专业成长的涛声阵阵。

  今后,博文幼儿园将持续致力于从教师需求出发,多形式助力教师成长,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即墨五中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淄博柳泉中学举办学生个人纸飞机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