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莲县第二中学:让每一朵“花”绽放

2023-06-02 09:11:2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五莲二中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以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行“五个精准”措施,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一是精准渗透,创造全员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充分发挥班级主体作用,真正做到班级管理渗透、主题班会渗透、班级文化建设渗透、社会实践活动渗透。

  二是精准引导,戴上“心理口罩”。心理健康教师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为学生精准推送心理调适系列科普及心理减压文章,引导学生应对心理健康问题,顺利度过不适应期。

  三是精准筛查,构筑“心理防线”。对学生进行全面筛查,精准建立校级领导监督、辅导制度,安排辅导教师、班主任等对一、二级学生重点辅导。

  四是精准帮扶,开好“心理处方”。学校开通心理咨询电话提供线上帮扶,对特殊学生由心理辅导教师及时给予跟踪帮扶,更全方位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

  五是精准疏导,做好“心理免疫”。学校组织开展“心理疏导”主题班会,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应对疫情的“心理免疫”。

  学校上下形成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心理育人,主动作为,关心关爱学生,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守护中学生的心理健康。让每一朵“花”尽情绽放。

 
上一篇: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 举行“淘书乐”活动
下一篇: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 第二届环猪龙河骑行大赛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