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电视剧《安家》收视率居高不下 演绎真实生活传递时代价值观

2020-03-03 11:59:09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由六六编剧,孙俪和罗晋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安家》,在东方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鲜活生动的人物、真实感人的剧情,《安家》向观众展现出静宜门店从矛盾不断到重归于好的全过程,以热血又温馨的故事感染、鼓舞着观众。而在这些故事的背后,《安家》窥见的更是当代职场中难得的团队精神,以戏剧化的描绘与表达,向观众传递出在面对困难时要团结一致、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价值观。

  没有在“专业”上被观众诟病

  《安家》原名《卖房子的人》,讲述了安家天下中介公司的金字招牌房似锦(孙俪饰演)空降到静宜门店,与徐文昌(罗晋饰演)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作为房产中介的他们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客户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故事。

  “房产中介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但很少人会对他们有真正的了解和理解。通过这样一部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喜怒哀乐,还是挺有意思的。”罗晋接受采访时说。

  进组拍摄前,罗晋也和其他演员们一起到房产中介体验生活,跟卖房子的中介一起去跑单,一起发传单。在这段经历中,他知道了一个房产中介如何维护手上的房源,如何开发一个房源,付出了很多买房人不知道的辛酸和辛苦。罗晋感慨说:“这个戏让我对这个行业的人,产生了更多的理解。我们真的要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坐下来耐心地多听别人说一句话。”

  作为一部涉及到房产买卖的剧,《安家》难得没有在“专业”上被观众诟病,不但网友夸赞“真实”,也得到房产中介业内人的点赞。罗晋说,因为他们尽力去走入了这个人群,“我有个发小是房屋经纪,之前他一直问我,你们这个戏里面有没有穿着西装蹲在马路上吃盒饭的。有没有行业冲突,有没有这个那个,会提很多问题。很幸运的是,我们这个戏里面都有。”

  “徐姑姑”是大智若愚

  剧中,罗晋饰演的徐文昌人称“徐姑姑”,他认为顾客买的不仅仅是房,而是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他不会以开单为目的。他推崇“人性流”管理方式。其他门店上早课喊口号跳抓钱舞,他抱着尤克里里带头唱民谣小调。强悍的房似锦对他佛系的管理方式一万个看不上。因此,不少网友调侃《安家》的男女主角拿错了剧本,“徐姑姑”是个傻白甜。

  在罗晋看来,徐文昌佛系归佛系,但他是积极向上的,他在努力做着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只是他的宽容度会比一般的人更高。他觉得“姑姑”这个称呼,是大家对徐文昌的一种褒义。“他是个很细心的人,会像女性一样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儿。”他认为“徐姑姑”不是傻白甜,而是大智若愚。“他是一个对身边的人和事都看得比较透彻的人。比一般的人看得更加长远。”罗晋自认理解徐文昌,因为佛系、随缘这一点和自己相像,“生活中,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儿,也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

  《安家》中,徐文昌会弹尤克里里、厨艺娴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说起尤克里里,罗晋直喊难,“太难了,尤克里里是我在接到这个角色之后去学的,弹到手上都出了茧子。”厨艺方面,罗晋则是专门拜了厨师老师。他开玩笑说:“我的刀功,包括我切土豆丝、切姜片,那真的是切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透露,在拍《安家》之前,生活当中,他也做饭,但做的东西是能吃但不能看,拍完《安家》之后,做的饭就能看也能吃了。

 
上一篇:博山取景扶贫大剧《绿水青山带笑颜》3月18日开播
下一篇:《我家小两口》向佐郭碧婷疯狂撒糖 向太霸气催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