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小微企业焕发新活力

2019-04-26 10:32:31  |  来源:今日招远  |  作者:  字号: T   T
 

  “作为小型微利企业,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推行以来,我们充分享受到了税收政策带来的实惠,虽然看起来钱不多,但下降幅度还是非常可观的,我们获得感满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良传统龙口粉丝制作技艺,努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为国家多做贡献的同时,争取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近日,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三联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朋波,在谈到减税降费成效时说。

  据杜朋波介绍,从一季度看,他所在的企业减税效应明显。他算了一笔账,一季度,以企业所得税为例,公司实现利润2.43万元,按照之前政策,应缴企业所得税2435元,而按照新政策,只需缴纳1217元,下降幅度达50%。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例,按照之前的政策,应缴城镇土地使用税1.56万元,按照新政策,只需缴纳1.25万元,下降幅度达20%。

  作为我市重要产业的粉丝行业,小微企业众多,行业的发展为我市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是各镇(街、区)扶持的重点产业。去年以来,国家综合性减税降费政策陆续推行,其中,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以及增值税税率下调等政策,为我市粉丝行业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如何快速让我市粉丝行业小微企业全面充分的享受政策红利,成为摆在我市税务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

  “粉丝行业一直以来是税务部门政策辅导的重点行业,而粉丝行业小微企业相对于大企业来说,容易存在一些对政策理解的模糊、不到位等现象,因此,做好粉丝行业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的重点任务。”据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付绍丽介绍,为第一时间使粉丝行业众多小微企业了解并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税务部门采取媒体宣传、行业协会宣讲、一对一辅导、制作减税降费政策服务指南等多种形式,面向粉丝行业小微企业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引导粉丝行业小微企业充分运用并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原晓东 李容波]

 
上一篇:共生共赢| 菁云汇智·未来可期2019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下一篇:民生银行落地“单一窗口”金融服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