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青岛建行争创“现金服务示范区”

2019-08-27 15:48:47  |  来源:青岛早报  |  作者:  字号: T   T
 

  规范现金服务标准,畅通现金服务信息渠道,健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机制……为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建行青岛市分行按照央行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各项建设工作。

  规范标准畅通渠道提升服务便捷度

  记者了解到,该行在日常服务中,规范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现金服务的“六个统一”,即统一需公开的现金服务相关公告、公示内容和格式;统一需摆放的现金服务铭牌的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材料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用语和对外解释口径;统一零币、残损币兑换标准;统一中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

  同时,畅通现金服务信息渠道,提高服务便捷度。该行完善现金线上预约机制,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小面额兑换微信群等渠道,客户动动手就可以轻松实现人民币大额预约、人民币零钞预约和外币预约。并设立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预约登记簿,在预约时间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同时,现金示范网点严格按照人行要求备付足额的零币,以满足客户兑换零钞,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满意度。

  健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健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机制,实现服务无距离。为进一步健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机制,该行优化改造示范区内营业网点的排队取号系统,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选项,实行优先叫号,优先办理的方式,主动为广大客户办理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业务,充分发挥 “残损人民币兑换、券别调剂专用窗口”的作用,便捷社会公众。

  针对日常服务中遇有客户集中缴存或兑换大量小面额人民币,在当天不能办理完该业务时,分行制订了《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小面额人民币缴存临时封包制或预约兑换制操作流程》,征求客户同意后,采取临时封包制或预约兑换制,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对于现金服务的需求。

  现场宣传金融知识服务客户

  近日,建行示范区网点现金服务人员走出营业大厅,到繁华商圈举办消费者现金权益保护、现金知识宣传等现金服务活动。现场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残损币及零币兑换流程等金融知识,并发放防范金融诈骗、人民币反假、反洗钱等相关宣传资料。建行员工着行服、披绶带,现场热情解答市民咨询的银行业务和人民币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悉,建行青岛市分行将按照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标准和要求,巩固和发挥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建设的优势,以点带面,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助力现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锡复春

 
上一篇:建行山东各支行举办“龙卡惠装修”家装节活动
下一篇:中秋节临近拉动市场需求 临沂粮油和食品类量价齐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