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日照东港区税务局全方位打造法治税务

2019-09-19 15:03:18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东港区税务局不断健全税收执法监控机制,构筑执法权力防控的严密防线,形成制度化、动态化、网络化、链条式的税收执法运行轨道。

  重点强化执法规范。加强执法督察工作力度,制定年度执法督察工作方案,选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个税改革、税收优惠备案管理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全面督察。每季度确定1至2项重点督察项目,定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强化执法监督力度和效果。严格税收执法行为规范管理,建立执法质量讲评机制,目前已开展税务行政处罚等执法质量讲评3期,讲评事项11项。组建规范执法小组,到办税厅、基层税务分局等一线执法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6次,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

  全面强化税源管理。结合管辖税源行业、规模、区域等集中度高的特点,完善打造了“以规模和属地管理为主,内部税源专业管理”的模式。创新税源管理方式,探索“税务+”模式破解房屋租赁业管理难题,实施网格化管理,聚焦“楼街商圈———写字楼、步行街、专业市场、商业圈”四个网点,构建税源电子地图,全面掌握房屋租赁税收情况。

  突出强化风险应对。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行业性、区域性风险评估,全面排查并防控发票管理风险,重点加强高风险行业应对管理。严格落实总局推行的“三项制度”,切实降低一线岗位执法风险,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更多地利用非现场监管手段进行管理,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干扰。(记者 郭晓艳 通讯员 汤鑫)

 
上一篇:日照市银行业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下一篇:农发行夏津县支行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