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潍坊发放第二批文旅消费券 22家景区免费游玩

2020-05-26 09:59:22  |  来源: 潍坊晚报  |  作者:  字号: T   T
 

  5月18日,山东省潍坊市文旅部门通过云闪付APP发放第一批共75万元的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成功领到消费券的市民体验到了省钱的乐趣,景区增加了客流量。第二批文旅惠民消费券5月25日发放,此次可免费游玩的景区增至22家,可使用消费券报团的旅行社增至40家。

  ◎市民 用券免费游景区很爽

  5月23日,记者在潍坊金宝乐园看到,景区针对此次“免费游潍坊”活动在检票处专门开辟了两条通道,使用文旅惠民消费券的游客通过这两条通道排队进场。游客先经过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必要的安全防控程序,然后出示自己领取到的文旅惠民消费券的付款码,景区工作人员用云闪付专用POS机扫码,市民只需要支付0.01元验证费即可免门票入园。

  “原本70元的金宝乐园门票,现在免费进,非常惠民。”家住高新区金隅元小区的李先生表示,以前经常带孩子来金宝乐园游玩,这次他和妻子各领了一张优惠券,这样就省了140元,不用买门票直接入园的感觉很爽。

  李先生告诉记者,5月18日上午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的时候,他准时打开手机上的云闪付APP,很顺利地抢到了2张不同的消费券,一张是免费游景区的30元惠民消费券,还有一张嵩山+沂山+老龙湾+揽翠湖两日游的120元补贴券,自己没时间去就给妈妈报了旅行团。

  “我们已经准备好抢第二批消费券了,希望可游玩的景区更多。”家住奎文区DBC名苑小区的高女士表示,她从朋友那里了解了这个活动,就第一时间领券游玩,这是自己今年首次出游。她在“云闪付”上绑定了银行卡,付款时就会自动消减,只扣了一分钱的验证费,就在景区畅玩了一整天,感觉“赚”大了。

  ◎景区 在带动客流量方面起到了一定效果

  “使用惠民文旅消费券的首日就有60位游客用消费券入园。”金宝乐园的工作人员郭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乐园恢复开放以来,客流量很少。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在带动客流量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效果。“首批消费券有效期期间,用消费券前来游玩的游客超过400人,占到游客总量的20%。”郭丹表示,为了提振旅游消费,金宝乐园首批参与此次让利惠民活动,原本70元的门票降至30元,通过财政补贴,市民免门票入园。

  “这次政府优惠力度更大,涉及领域更宽、针对性更强,让市民乐意走出家门,对我们景区的客流恢复也是一种推动。”沂山景区营销部经理陈栋表示,周末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相对增加,使用消费券的游客也占一定比例。随着活动的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进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从这几天市民持文旅消费券游玩景区的情况来看,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一位景区的工作人员说,近期为拉动市民消费推出了很多惠民消费券,包括省文旅部门发放的文旅惠民消费券,以及潍坊市其他部门发放的购物消费券等,部分市民将两者混淆。也有市民使用他人领到的文旅消费券码前来消费,这样的消费券是无法验证的。

  “此次是潍坊市文旅局发放的文旅惠民消费券,验证时必须是游客持本人手机,消费券转借他人是无效的。”金宝乐园的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记者走访旅行社时发现,通过消费券补贴报旅行团的游客不是很多。旅游线路消费券包括120元、110元、100元、35元、30元、25元几种面额,市民通过消费券报相应线路的旅行团,补贴额度达到30%。

  ◎部门 对消费券领取方式和规则进行优化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为尽快恢复全市旅游市场,提振市民出游信心,在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期间,举办“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自5月18日至6月底,潍坊市每周一上午10时通过云闪付发放75万元旅游定向券,共发放450万元,消费者可以在云闪付APP上领取不同额度的旅游消费券。从5月18日首轮发放情况看,社会和市场反馈效果较好。

  记者了解到,5月25日,第二批75万元的旅游定向券发放,本次参与签约收费旅游景区和旅行社数量比之前都有所增加。本次市民可领券免费游玩的景区增至22家,新增了青州古城、巨淀湖风景区、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临朐官护山景区、竹山生态谷等景区。优惠旅行线路共计9条,可用的旅行社增至40家。

  “市民在消费券的领取方式和规则上也进行了优化。”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科长李国祥表示,消费券投放期间,用户可在云闪付APP在线领取,每人每次只可领取一种面额消费券,最多可领取3张,消费券全年使用总额每人不超过500元,领完为止。消费券领取成功后,通过云闪付进行线下核销、使用。消费者在景区使用时,持消费券到与券额相对应的景区,凭券免费进入(免景区第一大门票),景区门票核销券时需一分钱验证;消费者在旅行社使用时,持消费券购买与券额相对应的旅游线路,减除消费券的金额后,支付剩余费用。

  5月25日发放的消费券5月26日开始使用,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过期收回。(隋炜凤)(完)

 
上一篇:青岛建行大力推广企业征信网银查询业务
下一篇:工行临沂分行多管齐下持续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