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大普惠金融力度 更好支持小微企业

2022-12-09 10:48:2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号召,聚焦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依托新场景,应用新技术,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信用贷”加大投放,提高融资“可得性”

  威海市商业银行以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推出了“税e融”“政e融”“快e贷”等线上化、平台化创新业务,依托小微企业的纳税状况、政府大数据信用平台,以及第三方数据平台等,精准挖掘小微企业行为数据,将数据转变为信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而造成的融资难问题。同时,以“开放银行”的理念,将“快e贷”产品与多个互联网平台对接,通过跨界推广,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深度。

  “白名单”精准管理,直接触达“首贷户”

  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持续优化小微贷款结构,精准开展小微贷款首贷培植工作,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和可获得性。在人行已下发的首贷培植名单基础上,积极与当地金融办、经信委、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密切合作,搜集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但尚未获贷的小微企业,纳入支持名单库,实施“名单制”管理。针对名单内的企业,按照“简化手续,加快投放,提高效率”的原则,实行贷款审批前移,对潜在目标客户提前进行客户准入、评级授信和押品评估,推进限时服务制,从调查、审查审批、提款三个环节进行处理时间限制,切实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再贷款”充分利用,拓宽资金“渠道源”

  威海市商业银行充分利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政策,不断拓宽资金来源,运用人行再贷款专用额度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的转贷款资金,分别推出“复工贷”等特色产品,向贷款金额不高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专项优惠利率贷款,更好助力企业生产、复产。同时,针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减轻贷款到期还款压力。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借助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加快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投放,着力打造数字普惠金融新体系,为小微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上一篇: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绿色信贷支持新能源汽车出口
下一篇:农发行安丘市支行:8亿元金融活水浇灌农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