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生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山东移动助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

2020-12-09 11:29:39  |  来源:山东移动  |  作者:  字号: T   T
 

  12月5日,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签约暨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山东移动积极推动数据中心建设,打造北方中心云能力资源布局,为其提供高质量的端、管、云服务,助力北方中心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卫健委试点评估并获得委、省、市共建签约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海量数据储存在云端,既需要强大的储存能力,也需要在大量用户同时访问时,保证服务器、终端的正常运行。”山东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移动以最高标准参与建设。

  深耕“5G+医疗”领域 多项创新应用领跑全国

  近年来,山东移动持续深耕“5G+医疗”“大数据+医疗领域”,多项探索成果领跑全国,并实现了推广应用,真正做到了立足山东,服务全国。

  日前,山东移动联合合作伙伴,分别在济南和青岛完成了腹腔镜右半结肠癌加肝转移癌切除手术、“远程超声诊断+多学科视频问诊”。两项目均是山东移动“智慧医疗”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5G网络的高可靠、大连接、低时延特性,助力远程问诊、远程手术,使山东医疗产业迈上新台阶。

  业内人士表示,山东移动的这些尝试,将带动医学教育、医学模式的改变,为全国范围内医疗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供借鉴,助力打造智慧医疗齐鲁样板。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移动多项成果走出实验室,走上抗疫一线。山东移动的“5G+远程医疗”平台成功实现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与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实时连线,实现对患者的多学科远程会诊。此外,诸如5G+远程测温、5G+远程视频会议等应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得到使用。

  面向未来,山东移动将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信息技术融合、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融合,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持续加快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聚赋能,打造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等数字化应用新场景,立足山东,辐射全国,打造现代健康医养产业高地新优势。

 
上一篇:爱阁瑞奇国际丹富仕饲料公司与企业、员工和客户共享成长
下一篇:光刻胶:亟待“国产化”的半导体显示领域关键材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