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畜禽养殖步入绿色生态发展通道

2019-01-22 15:20:47  |  来源:胶州政务网  |  作者:  字号: T   T
 

  “说心里话,以前真的是觉得养猪脏点、臭点是很正常的,压根就没想到养猪能没有臭味。你看现在建设了异位发酵床,真的是没啥味了。村里人最近碰着我都问是不是不养猪了,要不是我说,他们都不知道这里就是放猪粪的地方!”在胶莱镇,思保养殖场高场长指着他今年新建成的猪粪异位发酵床介绍说。

  一提到养殖场,人们往往首先会想到粪污横流、臭气熏天。但在胶州,像思保养殖场这样的养殖企业已不胜枚举。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养殖形势的不断变化,市畜牧兽医局注重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论和技术武装,从三区布局规划、生态绿色生产、粪肥能源再利用等多个方面深化改革,实施“调布局、转方式、树样板、共进步”策略,扎实推进了绿色现代化畜牧业的建设进程。

  以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为例,市畜牧兽医局专门成立了畜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建立了畜牧业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同时,多种形式开展畜牧业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使养殖场户对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认识也是从原来的抵触到接受再到配合,为构建生态环保畜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在全市深入推进了异味除臭技术的培训与推广,试点并推广了异位发酵床、饲料添加微生态制剂、喷洒异味除臭剂等新型技术,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真正保障畜牧业在一个绿色生态的环境中发展。

 
上一篇:迎新春 送大礼 招远“金剪子”走进埠上果园
下一篇:郯城:“专科医生”为小麦“把脉问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