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禹城市蔬菜局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助推产销对接

2019-02-20 14:16:21  |  来源:禹城市蔬菜局  |  作者:陈红  字号: T   T
 

  好产品卖上好价格,才能实现好收益。据了解,去年冬季禹城市大棚番茄平均收购价达2.6元/斤,一个占地2亩的蔬菜大棚仅一茬番茄就实现收益8万元,菜农心里乐开了花。在这个过程中,产销对接发挥了尤其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禹城市蔬菜局立足本职工作,从培育产业龙头、稳定基地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搭建对接平台等多个方面入手,大力实施、有序推进蔬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冬季的番茄收获旺季,玖聚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日销售番茄达200吨,有效促进了全市大棚番茄的外销外运,保障了菜农增收。其中,仅四季收合作社就有来自上海江桥,北京八里桥、新发地,河南郑州、许昌,济南七里堡以及淄博、济阳的13家收购商常驻园区,每天的番茄外运量达100吨。

  产销对接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禹城市蔬菜局发挥部门职能,引导玖聚福联合社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结合联合社成员社园区发展实际,积极引导其发展订单农业、品质农业,实现了产销对接,促进了园区发展。房寺镇绿亨合作社的“绿亨”无公害蔬菜与北京蔬心食客农副产品商贸中心实现对接,发展订单蔬菜生产,目前,产品已进驻蔬心食客智慧社区微菜场;辛寨镇绿鑫合作社与山东奔梦农业公司开展合作,发展订单种植,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流通费用,实现了好产品卖上好价格的良性循环。

 
上一篇:郯城:“申绿”水果黄瓜抢市早卖价好
下一篇:蔬菜大棚里的忙碌与幸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