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德州 春来麦绿 农技人员下田忙

2019-03-08 10:39:06  |  来源:乐陵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这块麦地浇过越冬水,土壤墒情好,麦苗播种量也合适,属于壮苗,暂时不用急着浇水,到3月下旬起身拔节期浇水正合适,过早浇水会造成麦苗旺长,容易出现后期倒伏减产。”农业技术人员仔细查看过麦田后,立马现场开方,手把手地指导农民如何合理的浇水施肥,农民听的不住点头,连连夸赞种田还是要多听专家的。自2月下旬,这样的农业技术服务队伍开始活跃在全市农田村庄的各个角落,掀起了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春来绿满地,四野欣农忙。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进入返青起身期,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重要时节,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早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为上,充分发挥农技推广服务职能,及时组织技术人员下村进田,为早春农业生产做好准备。

  深入一线开展农技服务。先后组织农技专家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草情调查和监测,会商分析苗情,有针对性地制定春季麦田管理意见,为全市各类麦田的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兵分多路,奔赴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抓住农时,因地因苗因时,科学追肥、浇水、除草、防治病虫害,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截至目前,农技人员累计指导农民110余人次,答复解决农民疑难问题20多个,先后调查代表性地块80多个。

  积极整顿农资市场秩序。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顿,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巡查督导,拉网式检查全市农药、化肥经销门店,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农资门店30余家,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农资市场规范有序,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经查,目前全市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整体运行良好。

  抓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当前正是多项惠农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乡镇,现场督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强力督促政策按时、按步骤推进,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上一篇:临沂市农科院落实“双年”活动有新措
下一篇:郯城:果树苗靠“身份”亮相街头赢客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