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莒县春耕备播工作稳步开展

2019-03-18 14:35:00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开春以来,莒县农业农村局采取积极措施,全力谋划推进春耕备播各项服务工作,通过抓好农业科技服务和农业执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助力春耕备播工作稳步开展。

  推广技术助春耕,该局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制定了《莒县2019年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意见》发放到各乡镇街道,组织农业专家先后到阎庄镇、果庄镇、夏庄镇等乡镇,通过现场指导、发放明白纸、录制技术视频等形式,对当前小麦、设施果菜生产等进行技术指导。

  同时,该局抓住当前农作物换茬的有利时机,引导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群众大力发展瓜菜、果品、中药材等产业,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内部结构,助农丰产增收。对全县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农资供需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积极协调农资部门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满足春播生产需要,确保不误农时。

  此外,该局还会同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绿剑行动”,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孙玉珍)

 
上一篇:新型职业农民“掘金”温室大棚
下一篇:莒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做好春耕备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