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岱岳区7家茶企业亮相泰山茶博会

2019-04-24 09:34:32  |  来源: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王丽  字号: T   T
 

  4月20日,泰安市委、市政府在岱庙举办“2019年度泰山茶博览会”,岱岳区积极组织辖区内茶溪谷、碧霞春等7家茶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助力泰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今年以来,岱岳区把实施乡村振兴作为加快岱岳区发展的总抓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做大做强茶产业,努力推动茶产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管理,筑牢“乡村振兴”发展动力。积极引导辖区内茶企业开展“六统一”,严把从基地到商品的质量关。即:茶企业产前、产中、产后等环节统一管理、统一服务,产前实行“一统一”,即统一栽培管理;产中实行“两统一”,即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质量标准。政府搭台,茶企与山东农业大学、市林科院及市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定期邀请茶专家教授深入茶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每个茶企业对自己的产品必须实行“三统一”,即统一包装标识,统一品牌销售,统一销售价格。

  茶为媒,激活“兴村振兴”发展活力。按照“以农为基、以水为魂、以绿为脉、农文旅结合”的发展思路,以茶为媒,把茶文化旅游作为一产连二产通三产的重要纽带,推动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等深度融合,拉长农业、农民增收链,打造农业产业化经营“升级版”。积极引导茶溪谷、碧霞春等茶企业开展茶叶采摘游、炒茶体验游、茶艺培训等项目,把传统茶文化知识、日常生活健康饮茶知识等,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积极引导茶企所在区域内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周边旅游资源,与各大旅行社联合,串连休闲游线路,开展休闲游、度假游等新型业态,充实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推进“茶叶+多产业链融合”,让农业“新六产”在茶产业上开枝散叶。

  树品牌,夯实“兴村振兴”发展实力。积极引导茶企业开展品牌注册、有机认证等工作,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积极组织茶企业参加各类农展会,不断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截至目前,全区注册茶商标22个,8家企业已通过QS认证;有机茶面积达到2891亩。“碧霞春泰山白茶”相继荣获 “第八届国际名茶”金奖、“第九届中茶杯”特等奖。“泰山茶溪谷绿茶”在第十二届国际名茶评比中荣获“金奖”、“泰山茶溪谷红茶”在第十二届国际名茶评比中荣获“银奖”。碧霞春、茶溪谷同时荣获首届泰山茶品牌评选活动优秀品牌称号。

 
上一篇:城里人下乡租赁小菜园
下一篇:禹城市强化科技引导 助力蔬菜产业持续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