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聊城:科技下乡送技术 政策宣传惠农民

2019-12-05 10:12:52  |  来源:聊城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加强强农惠农政策和农业科技知识的宣传推广,近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服务队深入东阿牛角店镇开展政策宣传、科技下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培训、专题调研和农民满意度调查等系列活动。

  服务队在东阿县牛角店镇召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培训,农民合作社理事长、种植大户80余人参会。服务队向群众普及惠农政策、推广农业科技技术、发放科普惠农资料。会议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内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的背景”、“取消同类限制、明确业务范围”、“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和行为”、“增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一章”、“扶持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了在场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填写农民满意度调查问卷75份,针对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逐一回答,活动得到了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活动期间,服务队人员还来到了东阿县新意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专题调研。新意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义松同志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发展现状、在发展特色生产经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张爱英同志对合作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供、销链条推动的发展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合作社规范管理、提质发展和创新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调研结束后,中心服务队在牛角店镇人流密集的集市“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致农民的一封信》、《转基因作物宣传册》等惠农政策和技术明白纸500份。

  本次活动以政策宣传、业务培训、技术指导服务、专题调研为手段,集中培训与分散型“科技下乡”活动相结合,国家政策宣讲、业务知识理论培训与农村实用技术指导相结合,形式灵活、内容全面、注重实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农民群众了解国家政策,维护自身权益,全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整体发展水平,夯实乡村产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莱西市望城街道:土地流转 “转”出生态富农路
下一篇:莱西:店埠5万亩胡萝卜迎来收获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