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抓服务 保春耕 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0-03-03 11:21:33  |  来源:东营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加强麦田管理。先后制定了小麦春季管理、小麦返青拔节期病虫草害防治等2个技术指导意见,指导群众科学做好浇水、追肥、化锄、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68万亩,较上年增加近10万亩。目前,小麦总体长势和个体发育良好,一、二类苗面积占比86%,群体适宜。截至2月25日,全市麦田已浇水32.4万亩、施肥39.2万亩、病虫害防治4.1万亩,各项田间管理正有序进行。

  二是抓好蔬菜生产。先后制定了大棚蔬菜技术管理、设施蔬菜病虫害查治等2个技术指导意见,重点加强蔬菜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产能。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7.4万亩,其中日光温室近3万亩,主要品种有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西葫芦、芹菜等,日产量保持在1600吨左右,能够满足市场所需,价格也始终保持相对稳定。

  三是搞好农资储备。目前,全市农田已普遍开始灌溉、施肥,农药、种子、地膜等主要农业投入品进入重要储备期。积极依托合作社、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等经营服务主体,做好各类农资的储备、流通和供应。目前,全市已储备化肥(折纯)5万吨、农药(有效成分)220吨、农膜1030吨、各类农作物种子5000吨,能够满足当前农业生产需要。价格方面总体波动不大。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农业生产基地、农资经营门店等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次。

  四是做好农机化生产。市县均成立了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销售企业、农机维修网点等,检查指导农机具检修、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引导做好农机零配件等物资供应,确保春季农机化生产秩序稳定、安全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已上阵农业机械 1700多台(件),检修农机具6800多台(件),储备农机相关物资1600多万元,发放农机生产指导明白纸1200多份。

 
上一篇:沂水县诸葛镇开展贫困户送科技下乡活动
下一篇:禹城市农技专家现场把“麦”问诊 保生产助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