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郯城县归昌乡5.28万亩稻茬小麦开镰收割

2020-06-08 10:18:3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眼下正是小麦收割的关键时期,郯城县归昌乡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等机械,助力农户全力抢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

  随着一台台轰鸣的小麦收割机驶进麦田,标志着今年归昌乡的稻茬小麦收割全面展开。由于小麦收获进入高峰期,该乡已做好一切应急准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收割机、打捆机、党员干部及运输车辆,开足马力,抢抓农时,歇人不歇机,全力抓好稻茬小麦收割和秸秆打捆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小麦收割期间的天气变化,充分抓好农机调度,提升信息化服务和农机组织化水平,保障农机产品供应,积极组建农机作业队,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合理引进外地机械,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打捆一块,并按要求农机手在收割小麦时,留茬低于10厘米,以便于老百姓插秧保苗。

  据了解,归昌乡今年稻茬小麦种植面积达.28万亩,按照当前收割进度,预计6月10日前即可完成今年麦收任务。(李静良)

 
上一篇:郯城:扶贫南瓜“比蜜甜”
下一篇:曲阜农机中心多措并举保小麦颗粒归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