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即墨区金口镇:做大做强农业品牌,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2020-09-07 10:07:56  |  来源:金口镇  |  作者:  字号: T   T
 

  解决好农业结构性矛盾,根本的还是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金口镇坚持以品牌农业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农业与市场精准对接,着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与效益。

  一是壮大品牌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全镇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3家,其中,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和全市单体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资1.5亿元建设1万平方米育雏、智能养殖园区,使用自主研发的12层智能设备,15万只鸡仅需1人饲养;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旭光食品有限公司,年产花生制品1.4万吨。疫情之下,企业加速出口转内销重心转换,今年1-7月份产值5300万元,同比增长15%。

  二是打造品牌产品。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金口芹菜是金口镇的一张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金口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种植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产品,组织农业带头人参加各种农产品展会,把金口芹菜打造成为经久不衰的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金口芹菜已走进盒马鲜生、青岛麦德龙等多家超市,深受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消费者喜爱。

  三是建设农业产业园区。金口镇积薄为厚,聚少为多,通过资源聚集、招商引资,新型农业产业园区不断涌现,传统产业附加值不断提高,市场灵敏度、竞争力以及化解风险的优势也日益凸显。其中,前、后洪兴村抱团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流转土地,西洋参产业园规模增至4200亩,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集聚性西洋参种植基地,还成立了深加工公司,制作中药饮片、参茶等。同时通过观、听、挖、炒、品、购等多元“参文化”体验活动,拉长产业链条,可带动周边200多名村民实现就业。目前,全镇1000亩以上的农业产业园共有12处,实现遍地开花。水产品养殖示范园已发展养殖中国对虾、竹节虾等种类超3万余亩,年可产3000吨,将打造成为北方最大的对虾养殖基地;金银花产业园已发展种植1000亩,是北京同仁堂指定采购点,年产值达1800万元。

 
上一篇:梁山“葡萄经济”助力会员脱贫致富
下一篇:花生种植占山坡 农民增收香饽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