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临沭街道:特色农业让“农闲时节”变增收旺季

2021-02-24 15:40:0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眼下又到了草莓采摘季,走进临沭街道桃官社区草莓种植家庭农场,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到处欢声笑语。“春节到草莓园里采摘草莓,不仅能品尝新鲜,还能放松心情、体验劳动的快乐,感觉很棒。”采摘的游客这么说道。

  看着前来采摘、购买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草莓种植农场主沈大爷这个冬天过得和草莓一样“红艳艳”。“我们自元旦以来就迎来了采摘销售旺季,大部分都是从县城过来的。”沈大爷介绍到,今年草莓行情好,采摘价格保持较高水平,预计每亩收入3万元左右。

  与沈大爷一样忙碌的,还有在城南优然家庭农场。南大棚里,农民正在管理优质西瓜苗,北大棚里,街道的农技人员正在手把手的教农户嫁接西瓜苗,并嘱咐大家抓住大好春光,不误农时,多收入快致富。整个园区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大家干得十分带劲。

  近年来,临沭街道不断加大政策、技术及资金扶持力度,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创新传统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先后发展了多家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先后建立了桃园现代农业示范园、陆合家庭农场、城南悠然家庭农场等多个农业产业化基地,形成一个个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和四季蔬菜园、采摘园等果蔬种植园,形成了特色农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势头,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李青)

 
上一篇:春来果园催农忙 ——郯城县花园镇积极开展春季果园管理
下一篇:曲阜时庄街道:抢抓农时忙春耕 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