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大葱秋播育苗管理要点

2021-09-06 09:16:42  |  来源:陕西农村报  |  作者:  字号: T   T
 

  选择品种

  秋播大葱最适宜的品种为章丘大葱,此品种株型高大、产量高,并且葱白细嫩,味甜而不辣。

  确定播期

  应掌握在越冬前苗龄40天~50天,具有2片~3片真叶,株高10厘米左右,这样既可避免或减少早期抽薹。也不致因苗弱而遭受冻害。

  准备苗床

  选择地势高燥、排灌方便且疏松肥沃的沙壤地,1亩地施充分腐熟的土杂肥5000公斤,耙细整平,做成宽1.2米的畦,镇压耧平后待用。

  科学播种

  大葱育苗常用撒播法。苗床浇透水,待水渗下后把干葱籽均匀地撒于畦面。种子发芽率80%以上时,每亩用种量为1.7公斤~2.0公斤,覆土厚度1.5厘米~2厘米,撒一层毒饵以防地下害虫,然后畦面上覆地膜。

  幼苗管护

  冬前生长期40天左右主要是水分管理。葱苗基本出齐后,撒去薄膜并及时清除杂草,松土保墒,以利葱苗健壮生长。土壤结冻前浇越冬水,为使幼苗安全越冬,浇冬水后畦面上撒盖1厘米~2厘米的麦糠或杂草。在日平均气温回升到20摄氏度左右时,幼苗开始旺盛生长时进行追肥和充足浇水,每亩施尿素5公斤,追肥前间苗除草,保持苗距4厘米~5厘米。定植前10天~15天控制浇水。使幼苗叶片老健,假茎充实,有利于栽后缓苗。

  防病治虫

  锈病可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萎锈灵乳油700倍液。每隔7天~10天喷一次,连喷2次~3次。

  葱蓟马50%辛硫磷乳油100倍液,或10%菊马乳油1500倍液喷雾防治。

  葱斑潜蝇除收获后及时清除田园外,要在产卵前抓紧消灭成虫,成虫盛发期可用灭杀毙6000倍液,每隔5天~7天一次,连喷2次~3次。

  (韩甜甜)

 
上一篇:果蔬上了网“云”端飞全国
下一篇:吴八里葡萄:让村民走在乡村振兴的蝶变之路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