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山坡花生大丰产,农民增收迎笑脸

2021-09-15 09:11: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金秋收获季,花生露锋芒。连日来,在吴村镇九仙山地区,广大农民群众迎来花生“丰收在望”的季节,从山岭薄地到果园树下间作,处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吴村镇大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进程,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咬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放松,坚持以壮大集体经济为主攻方向目标,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在注重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上“精准发力”,逐渐由传统种植向特色种植转变,在北部山区,花生地膜覆盖,果粮间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香饽饽”。为确保产量效益同步提升,做大做强花生增收的文章,吴村镇更加注重优质品种的推广种植,由传统品种的海花,大、小白沙,向花玉36、37、50号和鲁花8、鲁花14等多个新品种发展。花生种植方法简便,较为耐旱,适合丘陵、沙土地生长,同时用途广泛,销售前景较好。今年开春以来风调雨顺,不少高产地块亩产可望突破400至500公斤,亩收效益可达3000元左右,不少群众通过种植花生带来了丰富收益,不由心中乐开了花。

  (张向东、苏执力)

 
上一篇:盐碱地上马牙枣喜获丰收
下一篇:果蔬上了网“云”端飞全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