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胶州市铺集镇:“慧种地”让农民喜上眉梢

2021-10-15 10:55:5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铺集镇沙河村秋月梨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采摘着成熟的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了解,沙河村流转土地600亩,引进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栽植优质“秋月梨”5.5万棵,今年全部进入盛果期,果实累累,喜获丰收。

  今年以来,铺集镇抓牢乡村振兴主线,一手抓底线,一手抢高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体化运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入青岛苗疆禾农业有限公司在林家庄、沙北庄等共流转土地1500亩,进行标准化农业种植,谭家埠村、铺上三村等流转土地500亩,发展高效农业,粮食种植实现规模化。

  在全镇共流转土地4000余亩,土地流转呈现多点开花的强劲态势,不仅村民钱袋“鼓了”,村集体经济也有了很大改善。在农业实现规模化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农业智慧化生产,小麦、玉米等主粮生产机械率达到100%,有效实现村民从“会种地”到“慧种地”,农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丰收的铺集,粮田连片、果实累硕,还有火龙果、苹果、葡萄等瓜果阵阵飘香,更有“庆丰收感党恩”乡村故事会每晚上演。村民们真正实现了物质、精神双丰收,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上一篇:山东淄川:南果飘香 助农增收
下一篇:蒙阴县东蒙镇“小红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