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潍坊市坊子区打造五种都市农业发展模式

2021-12-15 10:38:0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潍坊市坊子区依托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优势,立足城乡结合部的资源禀赋实际,探索五种都市农业发展模式,打造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

  产业融合模式。积极延伸产业链条,重点打造三产融合发展典范。玉泉洼公司引入以色列“莫沙夫”农业发展理念和管理规范,建成集研发、培训、生产、加工、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辐射带动周边3000余农户,年接待游客20万余人次、营业收入1.2亿元。

  科技创新模式。聚焦现代生产技术,着力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盈丰农业公司建成省内最大的植物组培中心,产品涵盖花卉、苗木、蔬菜等5大类、40多个品种。玉泉洼合作社世界首创智能有机种植床技术,运用“物联网+机器人”进行远程管理和自动控制,是继蔬菜大棚革命之后的又一次数字化有机农业革命。

  品牌带动模式。加强品牌创建和推介,培育打造了稷丰富硒面粉、坊安芦笋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逄王一村等7个村联合成立果蔬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3000余亩,建设西红柿标准化示范园区,“逄王一品”西红柿获得有机产品认证,采摘售价高于市场价4倍。

  游学一体模式。将地域差异元素融入农业发展,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水墨庄园作为江北最大的南果北繁基地,成功引种30多种南方水果,集科普教育、采摘体验、特色餐饮等多产业于一体,打造“新奇特”园区,年吸引游客5万余人次,收入800万元。

  民俗观光模式。大力推进“乡村记忆”工程,推动风筝文化、杞文化等文化资源融入乡村文明建设。黄旗堡街道依托汶水自然优势,以城后村为核心打造汶水休闲产业带,先后完成了城后村史馆、汶水民宿、濒水农家乐、风筝展馆等项目,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周边5个村、千余农户受益。(坊子区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西红柿丰收 菜农笑开颜
下一篇:兰陵镇友期庄村 蜜薯获丰收 订单到地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