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市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无人机喷洒作业 助力夏粮丰收

2022-04-29 14:57: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4月27日,在曲阜市尼山镇曼山村、屯里村等村庄的麦田里,专业飞防队的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操作着专业的喷药无人机,进行灌水配药、升空飞行、低空喷药。

  目前小麦已经进入抽穗扬花的中后期,小麦生长中后期是蚜虫、白粉病、叶枯病等多种病虫集中暴发危害的时期,也是防控的关键时期,曲阜市为了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 从4月27日开始,对全市45.4万亩麦田全面开展“一喷三防“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作业,规模化防治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危害,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在今年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全市加大惠农力度,采取政府买单,农民受益,由市、镇两级政府投入专项资金,聘请专业飞防队伍,使用无人机飞行喷洒药物等高科技防治技术设备,对全市麦田开展统防统治作业,开展规模化防治。

  为保证一喷三防工作顺利进行,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划分四个一喷三防服务片区,和各个镇街农业服务站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农业技术人员深入麦田防治一线,向群众发放《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指导帮助农民做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协调做好各项服务,通过政府采购,聘请专业专业化服务组织,采用无人机在低空喷洒农药,实现规模化防控病虫害,大大提高防治效率和防治效果,同时还可以减少农民的经济负担和人工物力,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据曲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丰宗鹏介绍说,“一架无人机飞防一天就能完成一千亩麦田的喷洒作业,不但可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而且喷洒质量远远高于传统的喷洒模式,大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市从27日全面开始进行无人机喷洒作业,计划5至7天的时间,即可对全市45.4万亩的麦田全部完成一次“一喷三防”任务。

  曹天一 郭传军 孔琳

 
上一篇:沂南县苏村镇:蔬菜产业串起群众“致富链”
下一篇:邹平市西董街道:特色小西瓜托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