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土豆获丰收 呈现好“丰”景

2022-06-06 09:35: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6月2日,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刘花园村北湖片徐祇茹老人正在忙碌地收获土豆。这刚刚扒出来出来的土豆带着泥土的芬芳,铺满一地“丰”景宜人,令人满心喜悦。

  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刘花园村过去是马头古镇的“菜园子”。这里水源丰富、土壤肥沃,适合蔬菜种植。村党支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引领农民群众创办合作社,搞好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高效优质科学种植技术培训,不断引进和更新高产高效、抗病能力强的蔬菜新品种。仅土豆一项,全镇发展1000亩,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瞧。今年种植的新品种荷兰806,如果不是遇到干旱少雨,这土豆亩产8000斤没有问题。荷兰806不仅脱毒、抗病能力强,而且个头也大,四两半斤的个头占多数。今年产量也有6000斤,当日每斤批发价格是0.85元,一亩也能净收入两三千元。”徐祇茹老人一边扒捡土豆一边分拣装箱高兴地介绍道。(高军 摄影)

 
上一篇: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下一篇:又是一年丰收季,农业服务麦收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