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德州高质量“双招双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19-02-07 23:32: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招来的才、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去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招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德州,为新的一年经济良好开局,积蓄发展新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新年伊始,奔跑的德州正加足马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前不久,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计划,由德州引进的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被列在首位。

  德州与有研的牵手,源于第一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德州招商部门偶然了解到,从事集成电路硅材料研发与生产的有研,有将生产基地迁出北京的意向,而当时,全国已经有天津、河北、厦门等十几个地区都在与有研接洽,竞争异常激烈。如何能够旗胜一招,异军突起呢?德州打出了“服务牌”。在本地高校开设新专业,从长远上解决企业技术用人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了职工搬迁安置方案。

  截至目前,有研科技集团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黑石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作为东部城区建设的主战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建立专门的“1+3+1+1”“双招双引”工作体系,95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质量和落地速度不断提升。

  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招来的才、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新一轮招商引资,实质上就是引进新变量、增加新动能、培植新优势,比的是努力、拼的是耐力、争的是实力。去年7月16日至18日,德州组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四市学习考察,随后就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15个市直部门签订责任状,掀起“双招双引”工作新高潮。会上同时印发了德州市“假日专家”工程实施(试行)办法,聚焦“柔性”引才,对高层次人才不看头衔看贡献,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向海内外发出了招才引智的新讯号。来自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范广宏,就带着新技术、新成果慕名而来。与德城区签订协议,共同推动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创新载体落户德州。

  截至2018年底,全市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认定高层次人才2379人,其中国家级人才8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人才958人。

  在今年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德州提出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要求,要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逐一分析产业链条,以全球视野找准产业链上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高端人才,组织专业化、点对点招商,真正通过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一批优势产业集群、优势企业群体,力争“双招双引”取得更大突破。(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上一篇: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济南15家景区三天纳客近65万
下一篇: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节日编织新春安全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