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济宁率先开通5G网络 下载峰值达到近每秒1.5G

2019-02-10 22:14:3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2月10日讯 (记者 郝亚松) 近日,山东联通在济宁地区率先开通5G网络,标志着济宁正式进入5G时代。此次首批5G基站的开通,标志着济宁市5G产业发展进程又迈进一步。目前,济宁联通的基础设施已完全具备5G承载能力。经实地体验,在5G网络下,下载峰值达到近每秒1.5G,是4G网络的10倍。

  5G时代的到来,引爆了人们对未来变化的遐想。如今,5G应用已经成了热门话题,如5G AR/VR、5G车联网、还有重量级热点——5G智能制造。那么,5G智能制造是什么概念,5G对于智能制造有什么样的意义?

  制造业在国家层面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智能制造已然成为全球化课题和国家级战略课题,其中,信息通信系统升级是智能制造中很重要的一环。5G在实现智能工厂多样化需求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5G技术定义的三大场景不但覆盖了高带宽、低延时等传统应用场景,还能满足工业环境下的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这种广域网全覆盖的特点为企业构建统一的无线网络提供了可能。2月1日,在济宁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联通联合华为开通了济宁第一个5G站点,标志着山东联通与山推股份在5G方面的合作从研讨正式进入现网验证阶段。

  智能工厂是5G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5G不再只是技术增进,而是更强调“应用服务”。经测试,该5G站点网络稳定,速率达到了1Gbps,是4G网络速率的十倍以上;时延20ms,不到4G网络的三分之一。以山东联通与山推股份在5G方面的战略合作为例,通过山东联通的5G技术,山推股份将进一步推动整个工程机械智能化,形成无人化、智能化施工机群,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施工解决方案。

  目前,山推股份、山东联通、华为三方就5G如何促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究与尝试,本次5G网络开通,标志着智慧山推5G应用场景全面启动。济宁联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5G时代,中国联通将会把5G技术普遍应用于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虚拟现实等领域,推动济宁“智慧城市”建设,全力助力济宁“5G试点工业城市”建设,助推济宁新旧动能转换。
 
上一篇:大年初五 烟台10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3.47万人次
下一篇:龙园庙会异常火爆 先后被央视 山东卫视报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