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胶州在里岔片区打响“开山炮”

2019-03-08 14:17: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3月7日上午,青岛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利群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胶州市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 “攻山头”“炸碉堡”突破发展誓师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我们头拱地、脱层皮,也要努力攻下‘产业振兴’这个‘山头’,确保今年开工面积60万平方米以上!”从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手里接过“突击队”队旗后,里岔镇党委书记刘京明与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7支“突击队”立下了这个军令状。当日集中开工的9大项目涉及田园综合体、物流基地、森林康养综合体、绿色建筑产业园等,总投资290多亿元。

  精兵强将攻山头,科学组织抓落实。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和青岛市委“15个攻势”部署,胶州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23个方面88项重点工作,并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功能区,以及社会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城市老旧小区管理等重点领域,组建12个“尖刀班”,由市级领导担任“班长”,挂图作战。

  作为“尖刀班”的“一号先锋”,里岔专班成立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结合里岔实际,确定了农民富、产业强、乡风淳、治理和、生态美的攻坚目标。里岔专班又成立了7支突击队,逐一瞄准企业搬迁、闲置厂房回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文化旅游设施建设等“山头”发起攻势。

  在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的“作战图”上,一个路线明晰、步步为营的“战术布局”早已成型。在里岔镇南部,深挖尧王山、牧马城等历史资源,启动总投资130亿元、占地4300亩的青岛版桃李春风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山东田园小镇样板;在北部,依托全镇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产业优势和物流集散优势,推进利群物流项目,启动福生食品搬迁项目,布局打造农产品交易中心组团;在东部,围绕山洲万亩林场作为胶州市“绿肺”和天然氧吧的定位,启动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总占地7700亩的“山洲情·胶州梦”森林康养综合体;在西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契机,整合闲置资源,规划占地1000亩的青岛绿色建筑产业化园区。

  “攻坚战”的打响,也让项目方深有感触。“我们就是冲着胶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来的。得益于里岔专班的帮助,项目开工前的手续办理极其顺利,有了市、镇的大力帮助,我们也将全力推进项目进展,项目一期预计年底就能投入使用。”青岛利群集团副总裁狄同伟告诉记者。

  “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为胶州打响了开山 ‘第一炮’,其余11个工作专班也已瞄准‘山头’、发起精准攻势。”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介绍,如,上合示范区片区征迁工作专班进村入户促搬迁,目前,东营村村民搬迁同意率达98.63%,西营村村民搬迁同意率达98%;社会治理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专班对全市房地产遗留问题进行督查;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创新发展工作专班开工建设胶州湾保税物流中心 (B型);少海片区征迁工作专班明确14项重点任务,逐一细化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进度目标;新闻舆论监督类栏目近期也将正式上线,全面监督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现象;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问题高效解决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各部门重点工作台账,明确了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刘 伟

 
上一篇:聊城茌平叫响“棚二代”品牌,让农村经济强起来环境靓起来
下一篇:莒县环保局创新举措,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