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莱西市推进“四化”模式力促秸秆全量利用

2019-06-18 16:45:46  |  来源:莱西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于乃新  字号: T   T
 

  莱西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逐步构建起了以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为主,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为辅的多途径利用格局。通过政府引导扶持,充分发挥农民、社会化服务组织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作用,促进全市秸秆实现全量化利用。

  一是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大秸秆机械化还田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鼓励联合收割机加装使用秸秆切碎装置,着力推广秸秆切(粉)碎还田。制定秸秆肥料化利用方案,发放秸秆肥料化利用明白纸,推广机械深耕加秸秆精细化粉碎混埋还田、秸秆快速腐熟、秸秆生物反应堆等技术,有效提高秸秆肥料化利用率。

  二是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推广秸秆直接粉碎饲喂技术、机械化青贮饲料技术、秸秆微生物发酵技术、秸秆氨化技术等。积极抓好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农作物饲料化利用上的对接服务,制定秸秆饲料化利用方案,发放秸秆饲料化利用明白纸,开展专用青贮玉米种植及粮饲轮作种植试点示范,支持种植养殖大户或专业合作社开展秸秆饲料化的商品化生产,提高秸秆饲料化应用比例,支持建设秸秆青贮窖池。

  三是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依托青岛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制定秸秆能源化利用方案,发放秸秆能源化利用明白纸,推广应用秸秆热解气化、生物气化和秸秆生物质技术,通过秸秆直燃发电、秸秆沼气集中供气等途径能源化利用秸秆。

  四是推进秸秆基料化利用。制定秸秆基料化利用方案,发放秸秆基料化利用明白纸,推广利用小麦、玉米、花生等秸秆加工栽培基料、养殖基料技术,支持秸秆生产食用菌菌包和菌渣生产饲料、有机肥、栽培基料。

 
上一篇:莒南:“三产融合”加速现代农业产业升级
下一篇:美丽乡村示范村评选启动 山东500个其中临沂42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