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绘就发展亮丽底色

2019-07-01 12:09:01  |  来源:临沂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奔腾激光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制造项目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完成了车间基础施工、主道路硬化等,争取11月底正式投产运营;沂蒙云谷孵化应用中心正在内装,创智中心完成基坑验收及垫层施工;国际生命健康城项目一期双子楼A座10层在建,B座9层在建……火热的夏季,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大竞赛活动赛出了新突破、赛出了高质量,绘就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亮丽底色。

  重点项目建设积蓄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自今年4月15日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2019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大竞赛活动。“大赛梳理确定53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包扶责任,开展‘三比三赛’即比包扶成效赛项目进度、比服务成效赛问题解决、比拆迁成效赛清理进度,对项目开展情况每半月组织一次考核评比,颁发流动红旗,考核成绩与绩效工资挂钩。”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立峰说,大竞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增效。今年以来,开发区春夏季新旧动能转换3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涵盖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民生建设等领域。目前,开发区新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25个,10个项目被列为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咬定项目不放松,只争朝夕抓进度。忙碌的建设工地、轰鸣的生产加工园区,清晰可见开发区上下谋划项目的用心、发展项目的决心、服务项目的精心。“项目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儿,从前期手续、开工建设直到投产运营为项目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项目推进部张永港说,不仅要用心用力用情服务项目,还要让投资方觉得安心舒心,坚定信心决心。“公司建设小组以钉钉子的精神全身心扎在工地上,通过制定详细的建设推进表和严密的督导方案,挂好‘作战图’,细化‘时间表’,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东部生态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峰介绍说,国际生命健康城项目力争9月初完成双子楼封顶,确保今年10月前重点企业成功入驻。

  从纸上的蓝图,到生机勃勃的厂房、车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速成长。今年1至5月份,智能制造、医药健康、新兴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完成产值或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7%、14.1%、11.6%。新引进17个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76.5亿元;新备案外资项目4个,合同利用外资1750万美元。

  思维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效率。“我们优化流程、容缺受理、提前介入,突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这一主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快拆迁、快开工、快建设。”开发区建设局党总支书记、房管办主任朱崇峰说。今年以来,开发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梳理审批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土地利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10个方面制度,全面激发内在活力。

  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重点项目大竞赛开展以来,开发区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逐步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1至5月份,完成业务总收入增长13.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0.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93.3%;完成进出口总额增长4.3%。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改革推进年’‘工作落实年’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总体工作思路,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健康蓬勃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表示,大竞赛活动是今年开发区推动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拧紧螺丝、再打紧板、再鼓干劲,推动大竞赛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临报融媒记者 徐启超 孙晓光

  通讯员 肖常彬 董阳

 
上一篇:历城推进环卫一体化扮靓城乡环境
下一篇:济南:一座高水平“智造之城”正加速崛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