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提升民众安全意识

2019-08-21 17:16:59  |  来源:临沂文明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沂水县消防大队全面深化社会消防宣传工作,创新思路,细化任务,积极采取消防宣传新模式、新举措,瞄准重点领域,为辖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一、开展宣传培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大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培训,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重点抓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同时深入辖区幼儿园、养老院等场所,开展平铺式消防培训讲座,宣传实用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弱势群体自主防范意识,通过开展系列针对性强、趣味性浓的宣传活动,通过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使其学会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现场灭火演练,努力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

  二、持续队站开放,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大队以消防站对外开放为载体,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面,充分完善和发挥消防科普教育阵地作用,积极组织社会单位及辖区企业员工、小区群众、学校师生等参观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并通过历年来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详细讲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体验各种灭火器材、个人防护装备、逃生破拆器材的使用操作,熟知应急照明灯、指示标志、灭火应急疏散逃生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等,使群众在学到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知识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三、搭建宣传平台,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户外电子显示屏的辐射作用,采用图文声画并茂的形式每天向各类群众传播正确报火警、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以及典型火灾案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消防安全技能,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企业单位以及小区、街道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将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更多群众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普遍掌握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临沂“新六产”示范乡镇公布 10乡镇30家企业入选
下一篇:嘉祥县成功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