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济南市首个生活垃圾四分类社区亮相

2019-08-23 10:55:44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厨余垃圾如何就地处理一直是实现垃圾四分类的难题。近日,历城区名辉豪庭社区引进一台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它能“吞”进厨余垃圾,经过筛选、破碎、压缩、发酵等一系列过程,最终“吐”出有机肥料,从根本上破解了这一难题,实现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成为全市首个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的社区。

  据了解,环卫工将收集到的厨余垃圾倒入料斗,随着涡轮的滚动垃圾卷进机器内部,机器自动筛选出混入其中的塑料瓶等非厨余垃圾后,再将厨余垃圾进行破碎、压缩脱水,最终进入主机经过高温发酵和烘干,“吐”出干燥粉末状的有机肥料,实现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过喷淋塔净化后排出,而脱水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也经过处理后排走,不会产生环境污染。整个处理过程在密闭环境中进行,不会产生难闻气味和污水外溢现象。“该机器日处理能力为3吨,能够覆盖2000户家庭,在该小区投入使用后每天就地处理厨余垃圾0.5吨,实现垃圾减量85%以上。”山东顺华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敏介绍。

 
上一篇:济南:聚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一篇:临沂“新六产”示范乡镇公布 10乡镇30家企业入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