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诸城市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农村人居环境

2019-09-25 09:26:39  |  来源:诸城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多措并举,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广泛发动,积极筹措资金。广泛发动全民参与,采取村里能人捐一点、农民群众凑一点、村办企业出一点、镇街园区帮一点、市里财政补一点等多种方式,确保今年顺利完成户户通80%的任务目标。

  二是精细核算,确保工程效果。聘用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对各村“户户通”工程中的工程造价、材料准备、工程实施等工作进行认真全面核算督查,每一项工程做到“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对“户户通”工作完成的村以“完成一个验收一个”为原则,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百。

  三是借势借力,学习借鉴好经验。其他县市区如寿光等在“户户通”工作中总结了很多可借鉴的先进经验,我市的桃林等镇街的部分社区和村也有很多切实可行的好做法。下步,根据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安排,积极组织“户户通”工作落后的社区(村)走出去,向广大工作进展快、工作完成度高的社区(村)学习取经。

  二、加大督查,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合格

  一是积极动员,落实干部包靠制度。在全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包靠村庄,及时对接、协调包靠村的“户户通”工程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帮助各村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倒排工期,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为确保我市年内完成任务目标,根据推进会统一安排和潍坊市“十项共治”工作要求和标准,以村为单位整体推进,各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倒排工期,加强工程监理和管护,力争在10月30日前高质量完工。

  三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立足我市各社区(村)实际情况,探索制定村庄“户户通”道路管护制度,建立“村负总责、全民参与”后续监管机制,确保每一条路成为农民群众的“致富路”和“舒心路”。

  作者: 薛丽

 
上一篇:青岛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 70项公益活动全市开花
下一篇:平阴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