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市尼山镇强化担当落实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2019-03-18 10:01:0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尼山圣境二期建设工地、鲁源新村建设工地,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许多建筑工人正紧张施工,在尼山农业高科技园区里,许多农民正在精心种植和管理黄瓜、西红柿、辣椒等大棚蔬菜,尼山大地到处是一派乡村振兴,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曲阜市攻坚关键项目提升基础工作强化担当落实大会和尼山圣境二期工程“百日攻坚”现场会召开之后,尼山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镇干部群众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干快干,努力开创尼山镇2019年各项工作新局面。

  尼山镇作为全省确立的曲阜优秀文化示范核心区、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地、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提升工程核心区、济宁乡村振兴重点示范片区,同时又是尼山圣境二期工程“百日攻坚”及鲁源圣源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面对重大而艰巨的光荣任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激情,昂扬向上的斗志,积极响应省委书记刘家义发出的“项目落实年”动员令,紧抓发展机遇,明确任务目标,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制定周密实施方案,坚持发扬尼山会战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狠抓项目落实,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要求,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个项目由专班负责,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效率,保质保量、高质高效地推进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兼顾两大重点任务,积极抓好两条工作线,全力支持配合省、济宁、曲阜各有关部门,做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三年提升计划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实施,全力做好尼山圣境二期项目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在3月份完成尼山书院酒店二期工程用地清障和前期工作,4月份完成尼山圣地鲁源小镇项目用地地表清理,5月份完成尼山耕读书院608亩土地清障并启动建设,全力支持配合济宁、曲阜有关部门推进尼山圣境二期鲁源小镇、耕读书院、尼山会堂、尼山二期酒店等系列工程;精心做好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保证在3月份启动项目建设,5月份实施鲁源圣源重点场馆打造,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样板工程建设任务。

  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尼山镇将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坚持大手笔、大格局、大气魄,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打造成为‘南有博鳌,北有尼山’的国际级论坛”的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文化大建设、环境大提升,将尼山区域建设成为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和重大文化项目的集中引爆区。打造世界级儒家文化旅游圣地、人文修贤文化体验基地、健康养生养老基地、传统文化“双创”基地和儒韵民风节庆会展基地等五大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文化产业聚集区。

  全镇大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孔子诞生地独特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借助省级重点文化旅游尼山圣境大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做好文化旅游产业振兴,加快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完善提升“七间民宿”、“原乡民宿”等配套产业项目,围绕尼山圣境景区,发展“农家乐”、“精品民宿”、“观光游”为主的乡村游产业,打造涉及圣源、夫子洞、西官庄等14个村的“环湖文旅配套区”,促进居民收入大幅提升。

  全镇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涉及圣源村、颜母庄等6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文化大院、家风家训馆、农家书屋、文体广场等文化阵地建设,完善乡村文化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镇村级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基本全覆盖,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同时,大力发展尼山西部农业高科技园区建设、发展优质林果蔬菜等优质高效农业,培养壮大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产业,积极做好社会民生事业,推进尼山镇为民服务中心、昌平小镇建设,做好镇驻地提升改造、以及环尼山水库村庄、库南村庄道路拓宽改造、村内街道完善提升等民生工程建设。

  目前,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已经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人员,明确任务目标,机关干部都深入到到工程建设第一线,迅速投入到各个项目建设的指导协调工作中,密切配合济宁、曲阜两级市直有关单位做好项目用地、规划建设、道路交通等各项服务协调工作,及时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程全速建设,加快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实施,全力全速推进尼山圣境二期鲁源小镇、耕读书院、尼山会堂、尼山二期酒店等系列工程,全力攻坚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建设和镇驻地改造提升,实现尼山新的腾飞。

  曹天一 孙强

 
上一篇:曲阜吴村镇 绿满乡村植树忙 山色美景再添绿
下一篇:山亭区西集镇多举措培植电子商务增进乡村振兴新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