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莱阳市高格庄镇:“三提高”力促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2019-05-05 16:30:13  |  来源:莱阳市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高格庄镇成立“85后”青年干部突击队,着力培养青年干部,坚持干部能力在一线培养、实绩在一线考核、用人在一线选拔,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干得好”的新时代生力军。

  提高青年干部的学习力。学习能力是一个干部最根本最重要的能力。高格庄镇为青年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快速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一是常规学习提素质。建立周三青年干部突击队主题活动、周五机关干部集体学习制度,购买500册图书充实阅览室,领导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带头讲解政策,采用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拓展训练等方式,为年轻干部安排各类学习活动,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上好党课明方向。通过领导干部轮流给青年干部上党课,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防腐定力,让青年干部看到自己的长处,更看到自己的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学习的努力方向。三是活学活用强素质。青年干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既学习书本知识也向老同志学习实践知识,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形成了新想法、新思路、新办法并运用到工作中。

  提高青年干部的实践力。青年干部要当攻坚克难的突击队,用磅礴的青春力量破解难题。高格庄镇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争先进、创一流”的目标,对青年干部进行压担子式培养,让大家迅速成长为全能型人才。一是拉起青年队伍。高格庄镇针对青年干部工作经验理论多、实践少的实际,组织青年干部根据自身特长和岗位特点,自由结合组成3个小组,全面参与我镇10项重点工作。每月初召开一次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逐人汇报重点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思路,分管领导逐项工作点评。二是提高说写能力。定期给青年干部布置读写任务,每周统计通报,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钩挂,通过写信息、写报告、写心得,培养年轻干部的写作水平和思维能力。目前,已经开展 “我为联社发展支一招”、“青年干部谈服务”等10个系列专题写作,对上投稿200余篇,在各级发表80篇。三是做到知行合一。经常性抽调年轻干部参与组织建设、安全饮用水、农村道路、美丽乡村、违建治理、农村改厕等急难险重工作,坚持“火线”锻炼培养,打造“十字型”全才干部,培养青年干部的全局观念和领导能力,增强他们与群众的沟通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提高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活力是青年干部的基本属性。高格庄镇积极探索和行动,激发青年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一方面,加强对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的关心,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努力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关爱干部的良好环境,鼓励青年干部突破旧框框,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另一方面,通过多次组织与兄弟单位联谊,用身边的先进人和事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他们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让大家寻找自己的“梁家河”,带着情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面对压力和难题,用不焦虑的生活态度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下一步,高格庄镇要进一步探索青年干部管理培养新模式,让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出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青年干部队伍。

 
上一篇:平阴县玫瑰镇:打造景观带喜迎玫瑰节
下一篇:商河县贾庄镇拓展增收空间 以多元模式推动集体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