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历下区趵突泉街道三项措施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

2019-05-24 10:21: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街道全力营造和谐文明卫生校园,净化学生活动场所,结合卫生城市复审迎评行动、学生托管场所排查工作,三项措施重点整治学校周边区域,切实保障为青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健康成长。

  一是提高认识,调查摸底。为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整顿好,街道组织各科室精干力量,对辖区校园周边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实掌握省实验小学、省实验幼儿园、趵突泉小学、山医小学周边的小饭桌、游戏室、小卖部食品经营、占道经营、校区危房、违章建房、学生食堂卫生、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摸查中发现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辆、违规售卖小食品店铺等各类重点问题,各部门集思广益、密切沟通,共同研讨解决办法,通力整改落实。

  二是协调配合,整治整顿。组织联合行动,对校园周边实施拉网式执法整治,深入楼宇庭院,整顿学生托管场所10家。结合卫生城市复审,清理居民杂物堆积20余处,清运垃圾2吨。对经常“游荡”在校园周边的无证无照、占道加工销售快餐、棉花糖、糖葫芦、麻辣烫、油炸小食品的游动商贩和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在早中晚放学人流高峰期,城管工作站定人、定时、定岗盯守,有效扼制学校门口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等违规现象的发生。通过集中整治,共检查商店、铺面14家,落实整改14家。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省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趵突泉小学周边的宣传栏、工地围挡、LED屏,设置以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建立和谐校园、食品安全护未来等主题的宣传展板和口号播放,增大宣传力度,帮助辖区居民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和文明卫生环境、保护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共累计发放500余份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材料,鼓励学生和家长们自觉抵制校园周边售卖的假冒伪劣商品、“垃圾”食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趵突泉街道刘昱轲)

 
上一篇:招远市蚕庄镇三措并举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下一篇:沣水镇:五一节后迅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